close

講師說到~兒童常見的注意力分類

  • 持續性注意力
  • 選擇性注意力
  • 分離性注意力

宥宥應該是"選擇性注意力"這部分還不夠,

恩恩在旁邊玩別的他馬上就會過去搶,會分心!

"持續性"到是可以,在家可以專心玩他的拼圖不需介入約30分



用愛心去管他,用愛心去教育他;而不是用愛心去容忍他。

不然這只會使教養的人身心疲憊而親子關係越變越糟!

我真的是用愛心去容忍他!

這樣的方式真的不對,常常宥宥沒事就打小恩

我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的口頭跟宥宥說不行

因為我總是覺得虧欠宥宥!

許多宥宥不好的行為已經成為習慣

但,他一出生的血管瘤到1歲小恩出生後我對他的忽略~

我對宥的抱歉也越堆越高。。。

不想去正視宥宥這高如山問題



孩子是父母的一面鏡子

他反映著父母的個性與平時如何與孩子相處

媽咪我不想再對你們大吼大叫 

宥宥呀~我不想妳跟媽咪一樣壞脾氣~~~

讓我們 正面思考 > 負面思考

  1. 自己動手做,常練習,多鼓勵
  2. 不能"沒關係",堅持100%
  3. 減少利益交換


寶貝媽咪一起努力加油~~~


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a6306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